SCI论文、专利、专著

发表国际期刊好还是发表国内期刊好?发表国际期刊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发表国际期刊?

      国内期刊核心越来越难发,文章质量作者条件都是套在作者头上的紧箍,越来遇难。普刊杂志经过轮番整段后普遍上涨,很多作者费了精力出来了文章才发现刊发的是单位认定的黑名单杂志,也是追悔莫及深恶痛绝。因此国际期刊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


发表国际期刊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发表国际期刊

1.发表国际期刊有一下用途:

a.本科在读:评奖学金、评三好生,可在终测时加分

b.考研、保研:可在复试中加分,提高通过率

c.出国留学:一般要求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2-3篇文章。为出国学习做准备,如果有心更进一步,基本都需要出国学习或交流。提前在国际性期刊发一些,也算是积累经验和学术资本

d.取得学位:国家二级、英语四级不过、挂科可发表文章代替;违纪处分也可发表学术文章抵消

e.研究生:评奖学金需要;研究生毕业要求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期刊上发表文章方可毕业。

f.教师:评讲师职称,晋副教授、教授职称均需要发表 

g.国外博士毕业可以用,国内部分博士单位也可以认定

2.发表国际期刊相对公平:国外的SCI或EI期刊基本都会以文章质量为第一标准,而多数国内核心期刊都会先看作者单位,被所谓的“关系”所束缚。

3.国际期刊面向全球公开发行;

4.为什么很多人发表国际普刊,有什么好处:

a.文章发表后可被知网、维普等数据库收录; 

b.国际普刊的加分比国内的省级、国家级期刊加分都要高,和北核、南核相差不多; 

c.国际期刊加分高,版面却是比较低的,和国内普刊基本持平,同样知网收录的国际普刊比知网收录的国内期刊便宜很多,有的甚至不足国内普刊的1/4; 

d.国际普刊发的人比较少,竞争者少,逼格高,评职称时自然“高人一等”; 

e.国际普刊不限单位不限身份,邮寄纸质版样刊;

5.国际英文期刊知网收录,doi注册,优秀的有哪些:

... ...

等等 

国际期刊指导常编辑13703901401


评论